「點擊圖片查看詳情」

2016年1月5日第五期,總第五期

教程﹣排版設計(Tutorial #0001)

《艦海物語3》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-c.w8597253-7382573771.1.r2J0bh&id=45612091580

今天的內容是好久之前就準備好的,本來今天比較忙感覺會不夠時間做日刊,於是就把早先準備的教程拿出來了,果然準備好的東西單純排個版什麼的就是分分鐘搞定的事情了。

本來讓我寫教程我是拒絕的,你不能讓我寫我就寫(等等,臺詞不對!

咳咳,其實說到底我一直覺得排版這個東西靠感覺,不靠教,以我尚在學校里學排版設計課程的時候就深有體會,哪怕是一群平面設計的學生照著現成的模板來排版,也是能排出高低差別的,要做得幾乎一模一樣都很不容易(好吧我就是做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那個……

所以排版的學習與其說是學習方法,不如說是先要學好軟件。比如PS可能大部份人用得比較順手,但是複製、微調以及輸出效果則不太理想;ID比較傻瓜便捷,但在設計表現上則比較不足;個人還是比較喜歡AI,整個設計表現比較好,功能強大,缺陷則是上手困難,矢量運用比較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和積累。

總之對於新人以及沒有其他選擇不得不自己親自上陣的情況下,選擇自己最擅長的軟件就可以了,一些簡單的排版工作還是都能做到的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社刊4C-Fantasy | Powered by LOFTER